强化底线思维 压实安全责任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1-05-25 来源:中国体育报

5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主持会议。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体育总局系统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结合体育领域实际,将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去谋划、去推进,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切实发挥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

 

苟仲文强调,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基本职责,努力推动体育宣传思想工作落实落地。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这一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通过扎实排查防控风险,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动权。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针对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群体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必须抓好体育战线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为中国体育事业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要做好主题宣传、做强主流舆论,充分展现体育战线勇担使命、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开拓体育宣传思想工作新路径,加快推进体育总局系统融媒体建设,稳妥开展体育对外宣传,要加强体育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苟仲文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体育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体育总局系统开展宣传思想工作,首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这一原则性问题上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要明白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具有的鲜明政治属性,从政治机关定位出发,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到固本培元、守正创新。

 

体育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京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协、中国篮协、中国田协主要负责人,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