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全面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

2021-06-07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宁夏体育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坚持底线思维,铸牢安全防线。先后召开了全区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全区加强体育社会组织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和局党组会议、局安委会会议,安排部署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体育赛事监管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对2021年拟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进行全面排查和评估,修订完善《宁夏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加强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全区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专项行动。对全区体育系统2021年拟举办的134项体育赛事活动进行了排查评估,重点排查了赛事活动是否审批备案、赛事方案是否切实可行、应急预案是否周详完善、医疗保障是否科学到位、疫情防控是否严密有效,赛事活动承办方、运营单位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并做出安全评估,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

 

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要求全区体育系统及广大干部职工紧张起来、重视起来、精准起来,相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应对风险危机采取的决策,相信宁夏体育行业队伍在重大关键时刻挺得出、站得稳,展现体育人的风采,为建设新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体育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