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七期学习讲堂暨“学百年党史,建体育强国”系列讲座第三讲

2021-06-15 来源:中国体育报

6月10日下午,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七期学习讲堂暨“学百年党史,建体育强国”系列讲座第三讲,邀请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江英主讲,题目为《长征精神与新时代》。体育总局机关工作人员170余人现场聆听,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相关人员近千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

 

江英教授是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人,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央视百家讲坛《开国大典》主讲人,央视军事频道《周末开讲》和《讲武堂》主讲人,纪录片《长征》和《英雄儿女》的总撰稿。他长期致力于中共党史、中国革命战争史和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是党史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

 

江英教授回顾了红军长征这部苦难辉煌的英雄史诗,尤其是伟人毛泽东在长征期间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以及所创作诗词的雄阔壮美,详细分析了长征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揭示了长征精神的六点深刻启示,阐述了在新时代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价值。

 

江英教授的讲座史料丰富详实,语言生动亲切,每到精彩处慷慨激昂,极富感染力。讲座中,江英教授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结合视频和照片讲述了长征过程中生动的史实细节,通过采访百岁老红军,倾听当事人口述长征,真实呈现了史诗般的长征故事,感人至深,会场及线上听讲的很多同志都感动得热泪盈眶。与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既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激励和深刻的思想升华。

 

当前总局各单位正在全力备战两个奥运会,体育强国建设“十四五”已经开局,属于体育人的新时代长征路任重道远。作为体育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四个重要”的要求,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凝聚敢于胜利的勇气,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念,闯过备战中的“娄山关”、跨过赛场上的“腊子口”,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胜利的目的地,完成好体育人肩负的历史使命。

 

本期学习讲堂由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信息中心提供视频技术保障。人力中心主任姜兴华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