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仲裁制度的构建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1-07-13 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12日,以“迈向体育强国的法治保障”为主题的中国体育仲裁制度的构建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中国政法大学举行。会议围绕“中国体育仲裁制度构建的理念和方向”“体育法与仲裁法修改体育仲裁制度构建的支持”“体育仲裁制度建设中需要解决的实务问题”等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目前,体育仲裁已经成为国际体育组织、国际各单项体育协会和许多国家体育组织解决体育纠纷的重要程序制度。中国的体育仲裁制度和机构也在积极探索建立中。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教授、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表示,中国的体育纠纷多元解决机制需要不断完善,作为其中重要一环,体育仲裁特别是涉兴奋剂问题的体育仲裁制度的建立,会对中国的体育事业发展起到多方的促进作用,有利于保障运动员,畅通体育纠纷解决渠道,增强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的软实力,提高中国体育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使中国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会、北京市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