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史年会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2021-07-22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2021中国体育史年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史研究(1949—2019)”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举办。

 

本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共同主办。

 

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投稿400余篇,通过匿名评审,共有103篇专题报告、126篇墙报入选参会,会议为全国学者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各学科学者交流经验,交换意见,充实研究领域,加强研究信心。力求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征程,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会议期间,入选本次会议的百余篇论文作者在六个分会场进行专题报告,探讨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思想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体育、军事体育、群众体育等多项事业的发展。随后,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党百年来中国重要体育人物研究工作坊。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体育史研究与新时代建设体育强国目标”进行了圆桌会议,对体育史研究服务于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以及在实现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的进程中把握机遇、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提升丰富自身的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