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消费节助力全民健身

2021-07-29 来源:中国体育报

随着第13个“全民健身日”的日益临近,第二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也即将启动。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介绍,第二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以“爱体育 爱生活”为主题。通过北京市体育局的积极筹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结合“全民健身日”活动,为体育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互动平台,重振北京市体育消费市场。希望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北京市民积极参与锻炼,促进体育消费。

 

本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设置了“线上买、线上订、线上赛、线上学”四大板块。广大北京市民从7月23日开始,可通过京东平台活动页面领取北京体育消费节专属优惠券,购买自己喜欢的运动装备。同时,还可以报名线上赛、参加线上学,预约北京全市上千家线下体育场馆,通过优惠预订,享受便捷服务,体验运动快乐。

 

同时,在keep健身APP,线上买、线上赛、线上学三大板块也将陆续上线。其他社会企业也将参与到线上订、线上买等活动,以覆盖更广泛的用户人群,拉动体育消费。

 

其中线上买版块,活动期间将主打国内运动品牌补贴,着重加强与本土品牌及北京市企业的合作,发动电商平台及商家让利,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优惠力度。并通过融入直播带货环节,推广北京当地运动品牌及特色产品等。

 

而线上赛版块,除选择部分已有的线下赛事,如大众冰雪队列滑、寻宝华熙亲子跑、夜京城星光跑等活动进行线上化布局,联合各支持单位同步发起线上赛事外,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结合“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开展公园半马、全国广播体操云比赛、全民奥运行线上走跑等赛事活动联动宣传。通过推动“体育+消费+文旅”融合发展,赋能全民健身。

 

为了方便百姓预约运动场馆,线上订版块也将为北京市民提供免费或优惠场馆预约体验。各平台为线上订活动提供从线上预订、优惠券减免、线下验证核销的全流程服务,促进大众消费。相比上届活动,今年不论是参与的场馆数量,还是合作平台,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此外,在线上学版块,深受北京市民喜爱的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还将推出线上直播等,为北京市民提供权威的运动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市民树立大健康理念,助力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