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推迟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2021-08-13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下发通知,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推迟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体育总局群体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加强全运会改革,体现“全民全运”理念,从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开始,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即将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将继续设立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等在内的15个群众赛事活动比赛类项目,以及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4个展演类项目。这些参与者全部为业余体育爱好者,推迟举办的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从今年开始,各地陆续进行了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的选拔赛,一部分项目的预赛、决赛。按照原计划,9月15日陕西全运会开幕式之前,绝大多数群众赛事活动都将完赛。

 

鉴于当前全国多地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严重性,根据《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总局系统体育赛事和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相关会议精神,体育总局决定推迟举办尚未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不含线上赛事活动)。赛事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明确,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各项目完赛时间可放宽到全运会闭幕之前。因新冠疫情或安全问题造成未能完成的,将列为2022年全国群众单项体育赛事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