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十七届体育节线上启动

2021-08-17 来源:中国体育报

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市第十七届体育节线上启动仪式日前在广州羽管中心举行。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席欧阳资文宣布活动启动,并与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跳水奥运冠军杨景辉等嘉宾一同按下启动键。

 

跳水奥运冠军全红婵、张雁全、杨景辉,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击剑奥运冠军雷声,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击剑世界冠军朱俊,击剑世界冠军马剑飞,散打世界冠军徐吉福等通过视频方式在线上启动仪式上讲述了羊城冠军的体育故事,并向广州市民发出运动倡议,以科学健康的方式参加体育锻炼。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打造“全民健身月”,邀请市民参加全民健身,并会陆续安排多场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活动。同时,通过“群体通”APP、小程序预订体育场馆还可以享受特别优惠,市民们可畅享“全民健身月”带来的“运动红利”。

 

张洁雯表示,广州有着深厚的羽毛球群众基础,举办大赛可以和全民健身联动起来,培养、输送更多青少年选手进入省队、国家队。杨景辉表示,感受到羊城市民全民健身的热情。

 

广州市体育节作为羊城运动汇品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创新办赛机制,以更具活力、更具特色的方式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围绕市民的喜好和需要,通过优化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短板,在项目设置、组织方式等多方面进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