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启动

2021-08-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分为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采取上传视频线上参赛,通过决赛进行线下评审最终选出各类奖项。比赛于8月20日至3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截至目前,参加人数169人,其中仲裁及评审人员149人。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组长徐明非在致辞中表示,筹办工作开始以来,作为主会场城市,西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把光荣与责任化为不竭动力。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举全市之力、倾全城之情、集全民之智,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打造一流场馆设施;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提供一流服务保障;以文明好客的开放胸怀,营造一流环境氛围。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邱汝表示,“在全运会设置线上群众赛事展演项目在全运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意义非凡,我们有幸成为见证者和参与者,机会非常难得。”

 

仪式最后,到场嘉宾一起登上舞台,启动评分系统,共同为十四运会群众展演23日决赛开赛。

 

据了解,本届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为全运会首次设立,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其中广场舞设健身舞、健身秧歌(鼓)、广场龙舞三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132支、运动员1904名;广播体操设个人赛、三人赛、团体赛三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42支、运动员1318名;健身气功项目设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气舞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189支、运动员1415名;太极拳项目设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四十二式太极剑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03支、运动员224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