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广西体育代表团成立

2021-08-26 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2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代表团团长蔡丽新出席大会为广西体育代表团授旗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代表团副团长李泽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情况。

 

蔡丽新要求,广西代表团要坚定信心,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在全运赛场上展现有金必夺、有分必争、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各位体育健儿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充分利用有限的备战时间,科学训练、全力冲刺;要严守纪律,当好广西的“形象大使”,要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要凝聚合力,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为广西健儿做好服务;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新闻宣传等工作,及时、准确地报道赛场内外广西代表团的全面情况,挖掘广西特色、讲好广西故事、传递体育正能量,为运动队鼓劲加油、为家乡人民传递喜讯。

 

李泽强调,全体运动员要坚定信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书写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为人生添彩,为家乡争光,以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回报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全区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为加快推动体育强区建设,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截至目前,广西体育代表团由347人组成,其中团部成员17人,竞技体育项目运动员228人,教练员、领队、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等102人,将参加20个大项101个小项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