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今日开幕

2021-09-03 来源:中国体育报

以“体育让城市更精彩”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将于3日在北京首钢园正式开展,本次展会为期5天,包含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冬季运动和体育文化三大内容板块。其中,国际体育服务贸易板块以响应时代新需求、紧跟体育新热点,倡导跨界融合新方向、力推前沿新科技为四大主要亮点,内容涵盖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交易匹配、签约仪式、成果发布等活动。

 

国际体育服务贸易板块位于首钢园7号馆,展示的产品和服务覆盖智慧体育、科技体育、竞技体育、体教融合、体卫融合等多个主题,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体育服务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据展会组织方介绍,本次展商中,行业领军企业的占比达到42.9%以上,国际化率达到47.0%。

 

据了解,本次国际体育服务贸易板块的体验展位包含众多涉及前沿科技的体育产品及服务。例如,叠加态品牌主推的隔热保暖新材料,采用颠覆性的“柔性”纳米闭孔技术,让冬季运动服装厚度下降80%,保暖效果提高5倍;赛倍明提供的场馆空气消杀设备和华风爱科提供赛事气象服务,大大提升了体育活动的安全性;悟酷电子推出的超低温冷疗产品让专业级体育康复不再是概念……

 

除了精彩纷呈的线下体验展位,本次展会还有不少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展商搭设了纯线上展位。各展商依托服贸会平台提供的线上洽谈功能,以线上、线下同步展示的形式,让参与者可24小时不间断参展、观展,实现“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据悉,9月4日、5日还将举办多场论坛会议活动,其中论坛部分包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国际休闲体育旅游发展论坛”和“中国三大球发展论坛”,将邀请各界知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开展体育政策和行业趋势权威解读、成功经验分享等活动,并发布《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报告》等研究成果,启发新时代体育服务供给侧的新思路,满足人民体育服务消费升级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