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

2021-10-1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学习,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领学《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杜兆才,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习骅,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作重点发言。

 

苟仲文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体育总局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与组织工作科学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体育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体育人才。

 

苟仲文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意见》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指导性与实操性兼具的文件,据此总局已经制定了贯彻落实《意见》的责任清单,梳理出22项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分工。总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机关党委要指导督促机关纪委集中精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机关纪委有力有序开展工作。机关纪委要按照《意见》明确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围绕“守住职责边界”“加大对处级以下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查处力度”“抓紧做实全员培训”等重点任务持续发力。

 

苟仲文强调,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备战各项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扎实做好体育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体育领域重大风险。要强化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提高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考虑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和中体产业、华体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人事司、机关党委选派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和列席集体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