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二〇二一年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

2021-10-19 来源:中国体育报

10月18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潘盛洲等到会指导。

 

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李建明、杜兆才,总局党组成员刘国永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新闻通稿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文章。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杨宁及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怡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研讨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既是对中青年干部行稳致远的严管厚爱,也是对党员干部务实笃行的深切期望。总局系统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实际出发深化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全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苟仲文强调,总局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按照“六个做到”的要求,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在体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奋勇争先。要切实加强总局系统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健全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发现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搭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的全方位管理,努力形成良好用人导向,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机活力。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进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引导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提高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推进体育改革、备战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苟仲文指出,要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其他最新重要讲话为重点,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解决好体育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潘盛洲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对总局系统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指导,提出要求。

 

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和中体产业、华体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研讨,总局办公厅、政法司、人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