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警示教育会在京召开

2022-01-1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近期总局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推进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充分认清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义、引领保障作用和存在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苟仲文强调,坚持以案促治、从严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强化党的纪律落实,持续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苟仲文要求,坚持以案明责、强化担当,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专责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管理监督责任、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责任,各负其责、同频共振,督促推动总局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完成北京冬奥会筹办参赛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主持会议,传达了去年12月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27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总局各级领导干部认清形势、明确思路、强化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习骅通报了近期总局系统查处的9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明确要求:以更高站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力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更严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和运动员教练员的教育管理;以更实举措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总局党组成员,机关厅司局、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协会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相关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