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2-08 来源: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2022年1月28日,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学习传达了市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一年来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和成果,党支部书记张国成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发言,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体总秘书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市体育局党组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工作实际,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标准制定党支部和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系统谋划、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扎实深入开展。一是加强系统学习研讨。严格落实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专题党课报告。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微信工作群等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期间,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3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8次。体育社团联合党委也分批次组织体育协会党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联合局机关党委、体育社团联合党委分别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实地学习教育。组织全体人员参加“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双报到”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社团联合党委组织开展百师百课大讲堂、百问百答党建知识大比拼、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等线上、线下活动和培训10余次。三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推动体育社团发展、广泛开展赛事活动等重点任务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体总秘书处党支部深入协会换届和日常理事会议、赛事和培训活动等进行调研,结合实际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列出开展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群众应急演练及培训等11项重点民生项目和实事清单并已全部完成。动员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北京马拉松协会等市级体育协会党组织,充分结合各项业务活动,积极开展红星小兵团亲子活动、残障人士阳光训练营等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四是指导实践推动成果转化。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赛事活动疫情防控措施,在参赛规模、防控监测、安全评估、应急救护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承接任务方面,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平鸽放飞、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组队参赛及应急防汛等重要任务。协会管理方面,指导完成协会年检、评估、换届等各项工作,对10个协会进行抽查,推动协会内部治理更加健全,专业优势和行业作用充分发挥。评定92支星级全民健身团队,大力加强基层健身组织建设。赛事活动方面,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坚持“首善标准”,共举办线上线下活动400余项,近千场次,录制居家健身视频526条,直接或间接参与人次近150万人次。创新管理方面,联合北京天坛医院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探索体育组织领域推广体医融合模式。累计打造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优质线路62条。

 

张国成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行动指南。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体总秘书处党支部要不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必须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姿态,积极、主动、创新开展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任务,推动体育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助力首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