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党委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2-03-01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按照体育总局党组统一部署,冬运中心日前以视频形式举行党委扩大会,各冰雪项目国家队领队、冰雪项目改革试点协会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冬运中心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孙春兰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等重点内容。

 

在学习交流环节,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代表深情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5年5次亲切看望慰问冰雪项目国家队时的情景,并结合自身训练参赛经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每字每句都饱含对中国冰雪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关怀厚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这是属于中国冰雪人共同的、无上的光荣。

 

冬运中心负责人表示,要深刻感悟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时刻保持清醒、冷静、谦虚、坚定,珍惜中国冰雪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要以慎终如始的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干劲,胜不骄、败不馁,全力以赴开启中国冰雪新征程,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