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发展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体育界别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3-09 来源:中国体育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令人振奋,其中有关体育的内容更是让人深受鼓舞,同时也对体育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寄予了新的期望。体育界别政协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与自身感受、工作实践,谈了对体育事业发展的看法,纷纷表示为更好发展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促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自己今年带来的提案就是《关于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全项目参赛”,并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同时,通过举办这届冬奥会,带动了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谢敏豪表示,我们要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促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未来要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冰雪项目,不断提升冰雪项目竞技水平,构建起冰雪项目运动伤害防护与救治体系,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并进一步完善冰雪项目市场化运行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表示,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他今年带来了《关于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的建议》的提案,他说,“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夯实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根基,发挥冰雪运动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用的重要实现方式。管健民表示,为了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可以提供更高水平的冰雪运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推动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提供更高水平的市场化冰雪运动产品供给,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多层次需求;持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夯实冰雪运动发展根基。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上勇创佳绩。经过精心筹备,我们成功举办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也一定能办好刚刚开幕的冬残奥会”的内容非常关注。卞志良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掀开了中国冰雪运动和全民健身新的一页,并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红利,留下了宝贵的遗产。未来,我国冰雪制造企业的创新能力将显著增强,青少年冰雪运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将加快推进,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力度必将引领冰雪运动成为全民健身新的时尚,进一步延伸的冰雪休闲旅游产业链条,将带动消费和就业,带来更多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杨振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需要原汁原味地保护和传承。从推进太极进校园到太极拳全民健身,杨振河始终坚守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色。此外,实施全民健身战略,还需要立足城乡实际,分类实施、精准施策,切实把国家全民健身计划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