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院举办学术论坛助推体育强国建设

2022-03-22 来源:中国体育报

3月19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学术论坛在武汉体育学院举办。专家学者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核心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和分享,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20余所院校近万名专家、学者、师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论坛。

 

该书的编写组成员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钟秉枢、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史兵、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王润斌、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张德胜和黄莉分别就自己所编写的章节做了结构性分析,为广大读者做了解读和领学;参与该书编纂工作的武汉体育学院教授陈刚以及赵富学分别就相关研究专题做了深度解读。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来民在致辞中说,要将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对标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深入研究体育强国建设的关键指标和重大任务;要结合当前体育改革发展实际,聚焦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深入研讨体育领域需要迫切解决的重大实践问题,切实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

 

武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吕万刚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的出版发行为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奠定了坚实基础,举办本次论坛也是践行学习和推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把握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助推体育强国建设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