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走进云南体育局

2022-06-16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

6月15日,云南省体育局用好“体育冠军在行动”党建活动平台,邀请云南省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对云南省体育系统运动员、教练员及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宣讲报告,共同回顾在体育赛场上的光辉时刻,点燃激情,激励奋发,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篇章。

 

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以“青春与拼搏——体育冠军在行动”为主题,与广大体育人分享青春与拼搏的故事。云南残奥运动员宣讲报告团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共青团云南省委、省妇联和省残联八个部门共同组建。主要宣讲成员有北京2022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女子长距离、中距离、短距离坐姿金牌获得者杨洪琼,北京2022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男子长距离站姿银牌获得者蔡佳云,东京残奥会男子50米仰泳S3级决赛冠军、男子50米自由泳S3级决赛银牌获得者邹连康,里约、东京残奥会男子马拉松T46级冠军李朝燕,东京残奥会铁人三项PTS4级竞赛第四名、北京2022冬残奥会第七棒火炬手王家超,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文体教科中心记者娄莹。报告会首先播放了反映杨洪琼、邹连康等5名残奥运动员主要事迹的宣传片《绽放生命精彩,礼赞自强不息》。随后,6名宣讲成员从不同视角,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们抗争人生逆境、结缘体育运动、攀登奥运巅峰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地展示了他们百折不挠、敢打敢拼、挑战极限、勇于胜利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正富,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华,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宁、余红颖,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易雯瑾共同参会。宣讲报告会在云南呈贡体育训练基地设立主会场,通过视频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云南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16个州市少体校、玉溪市教体局等26个分会场的近3000名体育系统运动员、教练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与此同时,在外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通过手机端实时收看。

 

报告会后,云南省年轻运动员与宣讲团员进行交流。云南省越野滑雪队运动员张亚珍激动地说:“很荣幸能现场聆听今天的宣讲会,见到这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冬残奥会和残奥会优秀云南运动员。他们给予我们更加努力的榜样力量!”云南省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运动员侯皓怡表示:听了蔡佳云分享的《折翅的雏鹰也能飞得更高》的主题宣讲,深受鼓舞。他结合自身,就在备战训练中如何平衡做好伤病治疗和训练的关系向蔡佳云提问。蔡佳云说:“我们无法避免伤病,但是我们可以预防伤病出现,合理训练、注意恢复,尤其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

 

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红颖在报告会结束后表示:云南省体育系统共同聆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会,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北京冬奥精神、云南体育精神的力量。宣讲报告会为云南省体育系统践行北京冬奥精神注入强大动力,希望云南省体育工作者从今天的报告会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只争朝夕,为云南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云南省体育局一直支持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开放体育训练基地,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训练条件。目前,云南省运动员在世界各地征战,特别是水上运动皮划艇项目运动员刘浩,马拉松运动员董国建、张德顺,年轻皮划艇运动员李丽等均取得良好成绩。而他们也通过像残疾运动员学习,用他们的精神力量鼓舞自己。今后,体育局将一如既往支持云南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使残疾运动员和其他运动员一样,通过体育凝聚力量共享荣光,共同为云南高原特色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云南省体育局将宣讲纳入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学习,将主题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让更多的普通党员、年轻干部以更为生动的方式学习北京冬奥精神、领会精神力量,让残奥冠军们的感人故事、奋斗精神带动广大年轻干部、年轻党员,让全局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日常工作和训练中。同时,推动党员理论武装常态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事迹中蕴含的北京冬奥精神学习好、弘扬好,大力营造体育系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奥运健儿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体育局系统前进动力,坚定不移地发展体育事业,弘扬体育精神、汇聚精神力量,为高质量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和理论保证,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和体育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许珂/文,张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