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举办“世界自行车日”骑行活动

2022-06-2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

 6月18日,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暨成都市金牛区“世界自行车日”骑行活动在蜀道通衢园启动。本次骑行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天回镇街道办事处、金牛区体育总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运动成都”品牌打造,让广大市民共享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果。

 

骑行爱好者从蜀道通衢园出发,沿着风景优美的绿道,向天回镇出发。古蜀道“一点四道八景”的建筑之美,一叶禅林的静美,尽收眼底。参与骑行活动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很少有时间进行户外体育活动。今天能够参加‘世界自行车日’骑行活动,感觉非常幸运。在风景优美的绿道上骑行,不仅愉悦了身心,还大饱了眼福,真的是‘骑’乐无穷。”

 

近年来,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工作的全面推进,金牛区体育设施日新月异,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样。除凤凰山体育公园、城北体育馆等大型体育场馆外,2021年,金牛区高标准建设社区全民健身服务站点20个、特色健身广场6个、社区运动角5个、健身路径46条,创新打造市民“家门口”的运动空间和举步可就的“健身圈”。同时积极倡导市民科学运动健身,组织开展“社区运动节”、“天府绿道健康行”、“爱成都·迎大运”等全民健身活动480余场,开展“你点我送”科学健身指导服务700余场,惠及40万人次。如今,金牛区星罗棋布的体育场馆、蜿蜒向前的天府绿道、绿树成荫的体育公园和近在咫尺的社会运动角交相辉映,形成“四位一体”的全民健身新场景,不断拓展的运动半径,为广大市民健康生活提供保障。 (作者:邓红杰/文,赛事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