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多元赛事活动供给 丰富群众健身健康生活——“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在即

2022-07-2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国家体育总局将于今年“全民健身日”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示十年来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新成就。

 

据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将借鉴吸收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成功经验。各地方各单位将采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深入基层的方式,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社区运动会”等方式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以及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等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将选取有代表性的活动与各地方各单位共同主办示范活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主题活动期间,各地方各单位还将结合主题活动,做好新修订的体育法宣传工作;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开展“2022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开展运动员进中小学校或社区健身指导服务工作;开展2022年全国社体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活动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宣传推广全民健身系列公益广告和全民健身科普作品。

 

总局同时强调,在开展主题活动的同时,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相关单位要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放在组织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赛事活动举办方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赛事活动安全监管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安全工作方案,建立“熔断机制”,与公安、交通、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配合,对活动场地、周围环境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解决好苗头性安全问题,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转自7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作者:林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