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全民健身激情 绽放富民兴陇梦想

2022-08-12 来源:甘肃省体育局政府网站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甘肃省体育局于2022年8月8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受疫情影响,“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广播栏目组积极合作,通过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IPTV渠道于8月7日、8日设置“全民健身 你我同心”主题板块,集中展示我省全民健身相关视频以及体育总局在全国推广的第一批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指导群众会健身、健好身体育科普项目优秀作品。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指导群众会健身、健好身。依托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视听甘肃”融媒体平台开展全民健身“云展示”。同时,甘肃新闻综合广播制作播出由体育总局拍摄制作的全民健身系列公益视频广告和我省自行制作的关于全民健身日、修订后的《体育法》、我省公益体育事业发展等主题的公益广告。

 

全省14个州市同时联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科学健身的浪潮,为全省人民奉上体育健身的盛宴。疫情低风险的市州在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结合主题活动,积极做好新修订的《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大型体育场馆、社区健身馆等场地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专题讲座、制作播放微视频等形式开展进行广泛宣传。按照《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8月8日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市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