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 青岛全民健身百花齐放

2022-08-15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期山东青岛天气炎热,但却挡不住市民外出健身的热情。

 

“全民健身日”前后,青岛市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在南京路社区举办了社区运动会,将体育活动办到群众身边。南京路社区工作人员吴学东是一名社体指导员,他介绍,本次社区运动会组织了“乾坤一掷”“临门一脚”“掷无虚发”“好运三连”4项趣味活动,吸引了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运动会现场欢声笑语,参与居民覆盖老中青各个年龄段,也不乏家长带着放暑假的孩子参加活动,展现了全民健身、活力满满的运动风采。

 

青岛市社区运动会共设社区活动、云上活动、民俗体育展示、科学健身指导4个板块10个大项,活动从6月至11月,预计全年吸引百万人次参与。青岛市体育局和各区市体育部门共选派850名党员干部、1800名社体指导员,成立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300余支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企业、社体指导员、教练员运动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行动。了解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健身需求,举办定制版社区运动会,打通基层体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常态化进入社区开展体育公益服务,推动设立健身活动站点,组织优质体育资源向社区延伸,联系体育协会、俱乐部、教练员进社区组织开展运动会。截至8月8日,由各区市依托体育志愿服务队等各种平台,对全市现有10万件器材设施进行巡检,逐件进行拍照上传,进行维修,确保市民安全使用。

 

青岛借力“全民健身日”,举办活动以“个十百千万,全民大健身”为主要内容,突出“一、十、百、千、万、十万、百万”的特色,即:一个主题口号、十个区市联动、百项精品赛事、千处场馆免费、万张消费券发放、十万器材巡检开放、百万群众参与健身。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向市民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市民参与健身、天天健身,真正让老百姓体验健身的快乐。8月8日前后组织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五公里越野跑、百个跑团万人健步走、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专题会等,各区市体育主管部门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赛事活动。(转自8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高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