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22-09-13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秋节当天,以“明月净初心 辉煌逐梦想”为主题的中秋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国家体育场举办。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光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辉煌 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于8月20日向公众开放以来的第一次汇聚奥运冠军、体育界、书画界共同参与的体育艺术交流活动。

 

活动分为藏品捐赠和奥运冠军互动交流两部分。中国首位滑雪全国冠军单兆鉴向中国体育博物馆捐赠其收藏的“阿勒泰古老马毛皮滑雪板”及滑雪杖。雕塑艺术家马腾原将其创作的《2022冬奥梦》组雕捐赠给中国体育博物馆。由于训练、比赛的原因,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汪顺、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张雨霏、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全红婵以及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张家齐没能来到现场,但也捐赠了签名装备,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支持。

 

作为奥运冠军代表,巴塞罗那奥运会100米蝶泳冠军钱红、跳水大满贯得主何冲在现场与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奥运故事,传递奥运精神。很多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能在中秋节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教育。(转自9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林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