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多措并举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

2022-09-28 来源:中国体育报

当前,体育健身逐渐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新常态,“健身去哪儿”是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江苏省盐城市体育局多措并举补齐公共体育设施供给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

 

据悉,盐城市具备开放条件的510所公办学校全部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通过定时开放与预约开放相结合的方式,真正让广大群众得益受惠。同时,将全市体育部门所属或管理的18家公共体育场所全部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并在媒体和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每个场馆的开放时间、收费标准、群众体育活动等内容,方便群众参与和监督。同时,连续六年将健身步道、体育公园、社区健身房等场地设施建设列入市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改造老旧小区体育设施600多个,建设健身步道1400多公里,全市95个镇、30个街道实现高质量笼式多功能灯光球场全覆盖。建立完善社区体育设施配建验收监管机制,落实新建小区体育设施配建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并将体育部门作为联审部门参与建筑工程验收审查。再有,充分利用城市建设中的空闲地块、高架桥下,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兴建或改建便民的体育场地设施,全市新建、改造提升镇(街道)级及以上体育公园103个,新建、改扩建口袋公园300多个,逐步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健身设施网络。(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金青宇,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