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4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

 

3月10日,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工作会议在海南定安召开。

 

在专题讲座环节,6名来自体育旅游领域的专家从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中心的创建运营、水上小镇发展研究、水利风景区发展模式等角度给出发展建议。在分组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本地区的资源禀赋、赛事申办、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各地区在水上运动发展、水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席李瑞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对我国水上运动产业发展做好长期规划——打造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综合性产业平台,做好“水上运动+旅游”、“水上运动+教育”、“水上运动+产业”建设。未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将以水上运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与各城市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大力推动区域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实现水上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的协调发展,为水上运动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