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开展社体指导员志愿服务

2023-04-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2023年河南省“走基层 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洛阳孟津站)暨洛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 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孟津区启动。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洛阳市体育局承办。

 

此次社体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服务原则,进一步发挥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健身指导中的骨干作用,以促进洛阳市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其间将开展30多场志愿服务,涉及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健身操舞、健步走、乒乓球等十余个群众喜爱且参与度高的项目。

 

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开展全民健身技能培训服务,组织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各乡(镇)、贫困村和基层健身站点,为当地群众提供技能培训。培训项目以简单易学、趣味性强、具有观赏性的项目为主,如广场舞、健身气功、健步走等,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健身积极性,丰富基层群众的娱乐生活。

 

开展全民健身知识讲座服务,引导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线上、线下公益课,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知识讲座和健身指导。围绕科学健身主题向健身群众传授运动中的人体科学,深入讲述错误运动方法对人体的危害。

 

开展全民健身展示表演服务,组织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敬老院,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开展健身技能展演,为老人和儿童带去关爱和欢乐,为老人和儿童提供多样化的帮助。(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作者:李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