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培训体卫融合人才

2023-06-29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的2023年南宁市体卫融合人才培训班在南宁市体育局开班。主办方邀请医疗急救专业人士、运动医学专家为55名来自南宁中小学的体育教师、校医和专兼职保健教师进行了培训,以培养出更多体卫融合人才,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本次培训班将举办两期,旨在促进科学健身知识、方法的研究和普及,通过专业和系统的培训,让学员们成为“运动是良医”的践行者和推广者,更好地向青少年群体提供体卫融合服务。

 

首期培训班由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专家、运动医学专家就《急救、损伤紧急处理》《青少年常见体态问题的评估矫正训练》《青少年运动能力提升与常见损伤预防》等内容进行授课。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为体育与卫生健康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

 

体育与卫健部门还将不断转化调查研究成果,针对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年龄段人群设置更加专业和系统的课程,让体卫融合有“人”可用,学员们有“方”可循,打造富有活力、规范有序的全民健身科学指导网络,探索体育与卫生健康深度融合的新道路。(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作者:刘昕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