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力推动国家标准体育公园建设

2023-07-14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市民王女士参与“感受精彩宜人 见证实干实绩”2023青岛环浮山绿道健步行活动,和146个团队3500余名市民共同感受了城市更新带来的巨大变化,体验浮山改造释放的无穷魅力。

 

体育公园是目前复合功能最完备的全民健身载体。“十四五”青岛市担负7个国家标准体育公园任务,实际计划完成15个,目前已完成海泊河体育公园、城市阳台体育公园、唐岛湾体育公园、深圳路体育公园、北山体育公园、燕儿岛山体育公园、西海岸新区双珠公园7个新建改建任务。青岛为全力推动国家标准体育公园建设,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积极融入城市更新和山头公园整治,浮山、太平山智慧健身步道等其他项目均进入实质阶段。

 

青岛已连续9年将健身场地建设纳入“市办实事”,共建成700余处以笼式多功能运动场为主的运动场地。全市累计健身设施已达1.1万处,基本建成了城市社区“8分钟健身圈”,实现了农村健身工程全覆盖,满足了群众高品质、多样化健身需求。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3平方米,高于全国2.62平方米的平均水平。

 

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已将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列入五年工作目标。青岛市体育局先后制定出台《青岛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青岛市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文件。《青岛市全民健身条例》已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项目,并于2023年6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二审,强化法治保障,以清晰的思路和目标指导全民健身工作开展。(转自7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