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体质测定标准(2023年修订)》发布

2023-08-11 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1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下,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正式发布了《国民体质测定标准(2023年修订)》。这是自2003年以来,我国首次修订《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将为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加快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进程提供科学技术手段和数据支撑。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是为衡量人体体质状况制定的一套评测标准,旨在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从而达到促进身体健康的目的。为了客观反映新时期国民体质的总体变化特征,更好地为促进人民体质健康和政策制定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认真总结现行标准20年实施经验,汇聚国内外体质与健康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结合新时代国民体质与健康状况和体质测评工作实际,完成了《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首次修订工作,并正式发布《国民体质测定标准(2023年修订)》。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2023年修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凸显科学引领、与时俱进的特点,在覆盖人群、项目设置、标准制定、评价方法方面进行了积极调整与完善,充分体现了科学性、精准性和实用性等特点,使体质评价更全面客观,结果更准确可靠,对促进国民健康将发挥更积极的引领作用。(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作者:刘昕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