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体质万里行”为煤矿职工送服务

2023-08-17 来源:中国体育报

首个体育宣传周期间,2023年中国职工体质检测与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服务走进山西晋城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为煤矿职工送去健康服务。

 

活动中,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派遣专家组,面向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的16名员工,全面、详细地培训了体质测试的原理、要领与技术操作方法,让他们能够长期为本单位服务。在体质检测现场,由来自国家和地方体科所的专家为600名参测的煤矿工人体质结果进行深入分析,给予个性化指导,帮助职工制订科学合理的健身计划,工种覆盖煤炭采掘工人、井下一线与二线作业人员、地面辅助人员、办公室工作人员等。

 

晋控集团负责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总局科研所实施的职工体质检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活动,能够来到企业基层,来到一线煤矿职工身边,意义非凡,广大一线职工要积极参加体质检测,广泛参与文体活动促进体质健康。

 

本次活动负责人、总局科研所研究员王欢说,职工的体质健康尤为重要,只有体质强身体好,才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保障安全生产,创造更优异的业绩。总局科研所有责任、有义务为煤矿职工提供更专业的体质检测和个性化健身指导服务,同时联合山西体科所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的力量,共同为职工体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保驾护航。(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刘昕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