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开展2023年《体育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3-09-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8月13日,2023年“全民健身日”和“体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暨共赴青春之约嘉年华活动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顺利开幕。

 

活动现场设立专门普法宣传点,自治区体育局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展出1块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以下简称《体育法》)普法宣传展板,吸引很多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学习和咨询。

 

新修订《体育法》展板展示了《体育法》修订的亮点与释义,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内容丰富,便于理解,帮助群众直观地了解《体育法》的核心要义。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自治区体育局普法宣传工作人员积极向周围群众进行《宪法》《民法典》《体育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宣传,向周围群众宣讲并赠送《体育法》《宪法》《民法典》《全民健身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实施意见等宣传资料。活动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让更多群众学习了解新修订的《体育法》,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体育改革和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悉,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普法宣传,自治区体育局提前谋划,制定宣传方案和内容清单,精心做好普法宣传物料准备工作,确保普法宣传更实更走心。接下来,自治区体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体育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等活动,提高宪法、民法典、体育法和体育类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进一步提升体育法律法规的社会影响力。(通讯员:黄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