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加强基层老体协组织建设

2023-09-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城关镇日前召开会议,宣布镇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截至8月底,房县20个乡镇已有15个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落实了办公场所并挂牌。

 

今年以来,房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事业,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合、社会参与、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着力推进基层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6月中旬,房县文旅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县基层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的通知》,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积极行动,按照“八有”标准,即有组织、有办公场所、有骨干队伍、有场地、有经费、有活动、有制度、有档案在9月底前完成乡村两级老体协组织建设。

 

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县老体协建立基层体育组织建设包联责任制,每位主席负责三至五个乡镇的组建工作,同时还采取邻近乡镇集中培训、边远乡镇入乡指导的办法,与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座谈,广泛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已成立的乡镇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一般由分管文体工作的领导担任,副主席由改非的老领导或退休的老同志担任,成员由乡镇所在地村居干部、乡镇直部门负责人、体育爱好者担任,村级老体协组织一般在老年人相对集中、有一定健身群体的重点村设立,非重点村将老年人体育工作纳入村老年协会代管。(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作者:李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