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老年体育工作向基层延伸

2023-09-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截至2022年末,河南省平顶山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据人口总数的19.14%,达到了94.96万人。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体育工作,不断推进老年体育活动向基层延伸。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老年体育工作推进会在鲁山县库区乡召开。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的老年体育工作,提出了之后的工作重点——继续抓好部分区老体协组织健全工作,重点抓好创建示范乡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争取有20个乡镇(办事处)迈进老年体育特色项目示范乡镇队伍;精心组织好下半年各项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持续推进“公益大讲堂”工作。目前,已经开始编制执行各项公益培训计划,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多样化文体健身活动的需求。

 

平顶山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要建立健全基层老年人体育协会,做到有组织、有人员、有阵地、有活动;办公地点落实、工作计划落实、活动经费落实、指导评估落实,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注重质量标准,强力推进场地设施建设。

 

教体局将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状况、老年人数量和分布,以及体育健身习惯等,把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场地设施建设纳入规划,建设适合老年人健身的户外运动设施、健身路径、多功能运动场地、体育公园等。同时,将进一步丰富赛事活动,增强活动交流和健身指导,推进老年体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平顶山市老体协负责人提出,协会要加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老年体育工作在老龄化进程中的作用,要进一步抓好组织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要下大力气,使真功夫,不断推动老年体育活动向基层延伸,使村镇、社区的老年人充分享受健身的快乐;要创精品项目,推进现有品牌巩固和提升;要做好培训工作,打造一支高质量的老年健身指导员队伍。(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作者:李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