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3-10-17 来源:中国体育报

10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办的第二届体育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开幕。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家胜,秦皇岛市副市长李国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家胜表示,建设现代化体育训练基地,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一环,也是举办体育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根本目标。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博采众家之长、集聚各方智慧,借鉴国际前沿理念、经验和科学技术,为建设我国现代化体育训练基地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技术保障和实践路径,不断提高体育训练基地的现代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为运动员训练、人民群众健身提供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服务,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以“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背景下的体育训练基地”为主题,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论文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研讨会主题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建言献策。

 

体育总局机关、直属单位,项目协会,各省区市体育局,国家级训练基地,高等体育院校,秦皇岛市政府等单位近300名嘉宾参会。(转自10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轧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