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盟国民体质与健康促进国际学术会议将举行

2023-10-30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3年10月27日为落实中国-东盟体育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开展体育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将于11月16-19日在浙江宁波召开首届中国-东盟国民体质与健康促进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以主旨报告、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旨在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自由、开放、互动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机会。邀请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各国相关领域负责人、世界卫生组织相关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31个省(区、市)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省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或专家、学者参加。

 

体育总局科研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0年起,国家国民体质监测已经制度化地开展了20余年,2023年,在体育总局的布置下,体育总局科研所在15个省(区、市)试点开展了常态化国民体质检测工作,在体质促进健康领域的制度保障、理论与实践体系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经了解,部分东盟国家也在一定范围内开展了国民体质与健康促进的相关工作,但尚缺乏国际交流的平台与机制。本次会议为展示我国国民体质监测领域的成果、宣传与推广运动促进健康的中国模式提供交流平台,最大限度发挥全民健身领域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方面的积极作用。(转自10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刘昕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