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总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

2020-11-07 来源:中国体育报

1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就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主持会议。总局全体党组成员参会。

 

会上,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李颖川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

 

苟仲文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建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为我们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苟仲文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体育系统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十四五”时期,我国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复杂,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未来形势的重大研判以及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抢抓机遇,拓展体育事业新的发展空间,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努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苟仲文要求,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编制好“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抓好学习传达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总局系统深入学习、解读、领会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形成体育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抓住奥运备战等中心任务,做好“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推动体育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效果。

 

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国足协、中国篮协、中国田协、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中体产业、华体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京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