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京召开

2020-11-15 来源:中国体育报

11月12日,2020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明晏出席会议。

 

彭维勇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体育标委会要以建成体育强国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融合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基础,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成亮代表体育标委会作了全面系统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以往的标准化工作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明了2021年体育标准化的工作重点。下一阶段,体育标准化工作还将持续完善制度设计,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完善标准化信息公示,加强体育标准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对《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修订稿)》《体育标准制修订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2021—2025年)》草案稿等即将出台的体育标准化文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