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学习新修订的《体育法》

2022-07-15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并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体育法》,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于13日下午组织部分在京体育企业会员代表进行了一次学习分享。本次学习分享由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会长马力主讲,以《体育法》涉及体育专业词汇和知识点为导向,由浅入深地阐述分享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身作则参与体育活动图片、体育法的概述、体育事业的内涵、体育精神的功能、体育文化的要素以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核心要点等。

 

 

新修订的《体育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体育法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将保障公民体育权利的原则贯穿始终。通过《体育法》的学习,不但要了解和掌握体育法律的基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体育法制观念,并能够自觉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认真学习《体育法》将是体育系统、体育行业、体育组织和机构的近期重点。

 

 

在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分享课堂中,所有到场人员认真听讲、做笔记,并在课后进行了讨论,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新修订的体育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新颖“接地气”的学习分享给予充分认可。

 

 

本次新修订的《体育法》的学习分享是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的的一次尝试,将根据需求和进度继续组织有关章节的学习分享课堂。我们相信,在《体育法》的守护下,中国体育作为一项人民参与、人民监督的崇高事业,必将获得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