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受邀出席甘肃省张掖市关于冬季运动项目线上研讨会

2022-09-09 来源:本站原创

中秋之际,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受邀与甘肃省张掖市市政府领导就张掖市文体旅产业发展及四季冰雪乐园项目开发规划事宜召开了线上研讨会。

 

会上,张掖市副市长华伟从张掖市的地理位置、交通情况、冰雪条件、文化旅游资源几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张掖市的基本情况,同时华市长讲解了张掖市“七彩城市”的意义内涵,提出张掖市具有地理位置突出、冰雪条件好、文化旅游资源多等几大优势,表示张掖市冰雪体育运动与体育文化旅游将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张掖市体育局局长何莉从张掖市冰雪运动场馆场地基础情况、冰雪运动教育培训、冰雪赛事、冰雪进校园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张掖市冰雪运动目前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张掖市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十分高涨,其冰雪运动竞技体育水平达到全市领先水平,同时张掖市出台了许多为发展冰雪运动的支持政策,以便将冰雪运动更好地进行推广与普及。

 

 

在了解张掖市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承翼表示,在冬奥会后冰雪运动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推进的大好环境下,张掖市自身冰雪运动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且张掖市的冰雪运动发展基础好、潜力大,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马力表示张掖市可以以四季冰雪乐园为大平台,融合多种体育旅游元素,进而推动张掖市文旅体产业的大发展。并提出张掖市作为“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及“丝绸之路”的必经城市,现今结合“冠军之路”国家级项目,形成“三路合一”走在健康中国的道路之上,将张掖市城市品牌推向全国。

 

 

张掖市副市长华伟表示将会针对本次会议中提到的问题提供更加详尽的资料以供参考,并向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发出诚挚邀请。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也表示将全力协助张掖市政府进行文体旅产业及冰雪产业的布局与发展。

 

参加本次线上研讨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承翼、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马力、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秘书长苏文风、张掖市副市长华伟、张掖市副秘书长张鹏禄、张掖市体育局局长何莉、张掖市招商局局长郝文年、张掖市体育局副局长白建祥、张掖市招商局副局长梁志汉及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