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体旅市场,助力职工健康—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2022-07-22 来源:本站原创

7月22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旅交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携手高德体育一同在4号馆(体育旅游展馆)亮相。

 

一个彩色发车门、一辆炫酷越野车,再现了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高德体育承办、中企体协参与协办的“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的发车场景,使本就在门口位置的展位格外引人注目。

 

中企体协展位以图文展板、视频宣传片、资料发放等形式,向观众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会员家庭、业务范围等信息,并着重展示了体协创办的各项中国职工体育品牌赛事,以及体育培训、健康管理、体育公益、赛事管理系统等职工体育综合服务。

 

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中华等领导莅临中企体协展位,对职工体育的发展的中企体协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赞扬。

 

 

当前,“体育+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创新已成新常态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体育旅游、康养也是中企体协重点开发的服务领域。2018年,中企体协正式成立汽车摩托委员会,开始在职工群体中推广汽摩运动。之后,协会参与组织“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国职工走进世界杯”汽车拉力赛、“体彩杯”穿越内蒙古万里汽车集结赛等多项大型汽车赛事,将汽车运动与旅游、文化、商贸有机结合,在宣传国家战略、展示省市风采的同时,为广大职工搭建国际、国内体育旅游和交流平台。

 

 

与此同时,中企体协依托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气候条件与合作资源,委托专业体育旅游机构,重点打造中国职工康养、保健、修养、度假等多功能康养基地,建立“全国职工服务中心”,为各会员单位提供职工运动、赛事、康养专属服务。

 

 

中企体协此次首次亮相旅交,旨在向各界展示中国职工体育的多彩全貌,同时吸引和连接各方资源,壮大职工体育队伍,为职工体育的蓬勃发展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