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三亚闭幕

2020-06-10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1日上午,以“健康中国 快乐职沙”为主题口号的2019(首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在海南三亚大东海沙滩落下帷幕。


图片7.png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原司长、中国奥委会执委、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宋鲁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秘书长高抒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以及世界企业体育协会秘书长穆萨﹒拉米、足坛名宿迟尚斌、马元安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和单位颁奖。



图片8 副本.jpg

沙滩拔河


图片9副本.png

沙滩足球


图片10.png

沙滩台式足球

图片11.png

沙滩田径


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10大项、28个小项的竞争尘埃落定,共计192场比赛,决出28块金牌、76块奖牌。

金牌榜上,中国前卫体协以9块奖牌高居榜首,中国冶金体协、三亚职工均获得4块金牌,紧随其后,火车头体协,三亚职工全国高新区总工会,中国煤矿体协分列四至七位。


图片12 副本.jpg

3x3篮球


?图片13.png 

沙滩巧固球


图片14.png?
公开水域游泳


 图片15 副本.jpg?

沙滩气排球


 图片16 副本.jpg

全健排舞


来自全国17个行业、79家大型企事业单位、176支代表队的1200余名职工运动员参加了首届职沙会,参赛规模创下了全国性职工综合赛会之最,也是迄今为止在三亚举办的最大规模沙滩运动赛事。
 

图片17.png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秘书长高抒霞为运动员颁奖


图片18.png

?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与运动员合影


?职工健儿们在赛场上表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其中,来自冶金体协的鞍钢集团拔河队展示了世界冠军的风采;前卫体协代表队在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实力超群,体现了人民警察的强健体魄;煤矿体协在3X3篮球项目中过关斩将、技压群雄;东道主三亚职工代表队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并且在沙滩田径、沙滩气排球等项目中具有明显优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片19.png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原司长、中国奥委会执委、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宋鲁增宣布职沙会闭幕


除了沙滩足球、3X3篮球、公开水域游泳、沙滩田径、沙滩台克球这些亚沙会项目,本届职沙会也融入了沙滩气排球、全健排舞、拔河、水上拓展这样的职工特色项目。精彩的比赛吸引力大批三亚市民和游客进场观赛,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广场上、沙滩上充满了活力和激情。

闭幕式上,承担各单项竞赛委员会工作的煤矿体协、前卫体协、林业体协、火车头体协、冶金体协、全国全健排舞推广及竞赛委员会和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了特别贡献奖。派队参赛的12家行业体育协会以及全国高新区总工会和三亚职工代表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韩建平局长在致辞中提到:“大力发展沙滩运动是三亚体育产业的重要使命。首届职沙会的成功举办为三亚沙滩运动的腾飞吹响了号角、带来了参与人群、传播渠道和品牌赛事,也为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组织进行了预演,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望这一品牌赛事在三亚长期举办下去”;戴璐强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沙滩运动是健康、快乐和阳光的运动,符合职工体育的宗旨和诉求。职沙会既是三亚的需要,也是广大职工的需要。我们将以首届职沙会为契机,与三亚市政府一道,把沙滩运动在全国职工中普及、传播,把职沙会品牌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