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介绍

2021-09-10 来源:本站原创

 一、背景情况

 

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入“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下,为了不断深入做实全民健身工作,2020年底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与北京体育大学专门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面向不同行业和地区的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提供职工体育干部或骨干人员培训服务。

 

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旨在为各单位培养掌握现代化体质健康理论,以科学化锻炼健身方法的骨干人员,为单位培养并打造出一支德才兼备、门类丰富、结构合理、技能突出的职工体育领军人才队伍,作为本单位优质人力资源的组成部分之一,长期服务于本单位的职工体育工作开展。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聚焦于实用型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包括:运动伤病预防与紧急干预、基础性康复技能、体质监测原理、运动处方依据、安全防卫技能等。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考核形式为个人提交课题作业,讲师阅批打分。

 

培训以派遣讲师进入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内部开展为主,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进行,最大程度地将对单位生产和经营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基础班每期持续3天(周四晚、周五晚、周六和周日全天)。初级班每期持续3.5天(周三至周五晚,周六和周日全天。中级班每期持续4天(周二至周五晚,周六和周日全天)。高级班每期持续4.5天(周一至周五晚,周六和周日全天)。每期、每个级别培训班报名人数达到20人,即可开班。

 

根据行业、地区的需要,可额外组织脱产型短期培训,各单位派员前往指定培训城市与地点,参加短期培训(净培训时长3.5至4.5天)。每期、每个级别培训班报名人数达到30人,即可开班。

 

三、培训亮点

 

(一)按培训管理规定参加,并通过考核者,获得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证书支持在北京体育大学官方网站查询。

 

(二)以实用型知识与技能培训为主,切实能为单位开展基层职工体育工作所用。

 

(三)培训内容标准化与定制化兼备。

 

期待合作,欢迎垂询。

联系请加微信,搜索微信号“xiaofengdi1”,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2020年11月,为成都市体育系统提供“健身场馆运营与发展”主题培训。

 

2021年11月,为湖北省体育产业从业者进行“国际先进健身与锻炼方法”主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