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宣推广介绍(线上健步走/跑步)

2021-09-13 来源:本站原创

一、线上健步走项目

 

(一)    背景介绍

 

2019年11月1日,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以下简称“职促工程”),在人民日报社一号演播厅举行启动仪式。

 

职促工程的整体组织结构如下:

 

指导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统筹发起:中国健康管理协会

 

牵头实施: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

 

联合参与: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事业发展中心、人民网·人民健康等

 

其中线上健步走项目由中国企业体协负责具体牵头落地做实,是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板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企业体协围绕建党100周年,将本赛事与党建文宣工作紧密结合。

 

(二)    具体内容  

 

设置线上红色之旅,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会址(在莫斯科举行的六大除外)及部分红军长征路,组成路线图。起点为上海,终点为北京,涵盖浙江、湖北、江西、湖南等省份和具体城市,总里程为1万公里。

 

通过各参赛单位所有运动团健步走步数、跑步/骑行公里数、居家/工间锻炼热量消耗换算公里数,通过换算机制,进行综合累计。以上海为起点,每达到一座城市,完成点亮党史上该重要城市的任务,同时向该参赛单位全体参赛人员,在手机上推送该城市的党史知识或可参与党史答题。累计达到1万公里时,完成点亮整个路线图的任务。

 

在线上页面,设置“参赛单位党建工作展示区”,以定制化设计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展示参赛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果。

 

二、线上路跑

 

(一)    背景介绍

 

2020 年 10 月 16 日,由中国田协发起的“跑遍中国“线上 马拉松系列赛,正式在北京启动。 中国企业体协作为赛事特别支持单位,负责牵头统筹,带动各行业、各地区的职工路跑爱好者积极参与。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企业体协将本赛事与党建文宣工作紧密有机结合。

 

(二)    具体内容

 

我们选取了15个党史上重要地点,绘制了一条“红色线路图”,从上海开始,途径嘉兴、遵义、延安等具有代表性的革命城市,最终抵达北京,路线总长共计7100公里。

 

由“跑遍中国”吉祥物将代表参赛的职工跑者,吸收各赛区赛完赛公里数,沿“红色线路图”路线上奔跑。“红色线路图”将定期量化、展示各单位助力吉祥物线上奔跑里程数贡献。

 

期待合作,欢迎垂询。

联系请加微信,搜索微信号“13641319879”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线上健步走项目红色之旅路线和建党知识问答示意图。

 

线上路跑项目“线上红色线路”示意图。

 

线上路跑项目“线上红色线路”H5界面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