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三亚站暨2021(第二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2021-10-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此下载通知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

 

指导单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承办单位: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网球委员会

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海南省网球协会

三亚市网球协会

各行业体育协会

 

二、比赛安排

 

时间:2021年12月23日-12月26日

 

地点:三亚匠心之轮国际网球中心

 

三、比赛项目

 

(一)团体比赛(16签位)

 

包括以下三组双打:

 

青年组男子双打(18-40周岁)

 

中年组男子双打(41-60周岁)

 

无差组混合双打(满18岁且二人年龄和80+)

 

(二)单项比赛(各32签位)

 

1、单打比赛

 

无差组男子单打(18-60周岁)

 

无差组女子单打(18-55周岁)

 

2、双打比赛

 

青年组男子双打 (18-40周岁)

 

中年组男子双打 (41-60周岁)

 

无差组女子双打 (18-55周岁)

 

中年组混合双打 (男41-60周岁,女41-55周岁)

 

常青组无性别差双打(男61-70周岁、女56-65周岁)

 

四、比赛规则

 

采用中国网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团体比赛、单项比赛赛制如下 :

 

(一)团体比赛

 

1、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赛前进行分组抽签);第二阶段为单淘汰赛。

 

2、每场比赛6名队员上场比赛,不得兼项。

 

3、第一阶段采用4局一盘平局决胜制;第二阶段采用6局一盘平局决胜制。

 

4、如比赛中出现运动员伤病,由现场医生确认后,可由本队上场名单范围内符合年龄、性别的运动员替补。无替补运动员则作为弃权处理。

 

(二)单项比赛

 

1、采用单淘汰赛制(赛前进行抽签排位)。

 

2、采用6局一盘平局决胜制(常青组比赛采用4局一盘平局决胜制)。

 

备注: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情况、比赛进程中的天气情况等对赛制进行调整,最终赛制和比赛时间以组委会公布为准。

 

五、奖励办法

 

(一)比赛优胜奖

 

各组别冠、亚军颁发奖杯、证书;第三至八名颁发奖状。

 

(二)道德风尚奖

 

组委会根据队及选手参赛表现,评选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

 

(三)参赛积分与选手等级

 

1、本次比赛为中国企业体协认证的A级赛事。各组别团体比赛参赛队和单项比赛参赛运动员将凭借比赛成绩获得相应的赛事积分;获得较好成绩的运动员将获得中国企业体协认证的职工运动员等级资质。

 

2、赛前,各单项参赛选手(混双除外)可自愿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国际网联ITN描述标准选定个人水平等级,并在裁判组实名登记。组委会将依据登记选手与对阵登记选手胜负场次,向双方授予经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国家版权局登记注册的业余网球技术等级和等级分。

 

六、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身份要求

 

参赛队可代表所属行业体协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俱乐部组织报名参赛。其中,行业体协代表队运动员须为来自同一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的正式职工;企事业单位代表队运动员须为来自同一单位的正式职工;社会团体或俱乐部代表队运动员,须来自同一团体、组织;常青组参赛者身份不限。

 

(二)专业运动员参赛限制

 

有专业运动员经历者或参加过任何ITF级别以上国际职业巡回赛者,须退役或彻底停赛5年以上,凭身份证、退役证明或停赛证明文件报名,凡遇有证据举报,将现场停赛接受核查。

 

(三)运动员身份验证

 

1、报名时选手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实名制报名。

 

2、中国企业体协报名系统将按本规程要求,对报名选手进行参赛资格审查。

 

3、比赛期间,参赛运动员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交裁判员查验。不符合规程报名资格规定的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七、参赛要求

 

(一)健康要求

 

1、所有参赛人员须为身体健康者,并自行购买赛会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所有参赛人员须签署《自愿参赛责任书》(请在“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或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官网“职沙会”栏目阅读下载)

 

(二)防疫要求

 

根据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参赛人员的参赛条件规定如下:

 

1、可参赛人员:14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轨迹;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色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已完成两针次新冠疫苗接种;签署《个人健康承诺书》。

 

2、不可参赛人员:14天内有国内涉疫地区旅居史;28天内有港、台和境外旅居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

 

3、所有人员参赛时必须遵守组委会提示的各项防疫规定,并配合组委会的各项防疫工作。

 

(三)纪律要求

 

1、比赛中如发生不服从裁判判罚、罢赛、违反体育道德以及不尊重裁判、对手、工作人员和观众等行为,组委会将视其情节给予取消已获奖项、取消参赛资格等处罚。

 

2、赛场内外出现的违反规定、扰乱比赛组织秩序和赛场内外治安秩序的情况,将由驻赛场公安和保安人员处置。

 

3、对比赛中出现的与规程规则相关的纠纷或资格认定等事项,如双方不接受现场裁判处理意见,可提交组委会仲裁委员会处理。仲裁委员会的意见为比赛组委会最终意见。

 

4、提请仲裁处理的事项,由提请方缴纳仲裁申请费,团体赛每项500元,单项赛每项300元。若胜诉则仲裁费退回,若败诉则仲裁费不退。

 

八、报名须知

 

(一)数量规定

 

1、各单位参赛项目不限;统一单位、同一项目参赛队(人)数量不限。同一运动员只能代表1个单位、1支队伍参赛。

 

2、各项目按规定签位报名,报满为止。

 

(二)名额规定

 

1、团体赛每队可报运动员6-9人,领队1人,教练员1-2人。领队、教练可兼作运动员(占运动员名额)。

 

2、报名参加团体比赛的运动员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单项赛。但在比赛中。如遇团体赛与单项赛比赛时间冲突(含候场迟到)参赛者只能选择参加其中一项,另一项按弃权处理。

 

3、单项比赛中每人最多可报两项。允许未报名者现场候补参赛。

 

(三)报名方式

 

1、自本规程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5日之间开放报名,在截止报名前,报名满额项目。

 

2、各参赛队领队须通过“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或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官网(www.cesa.org.cn)“职沙会”栏目进行报名。

 

3、报名截止报名后组委会组织抽签编排、处理退赛和接纳候补报名等先关信息将及时在报名平台上公布。

 

4、报名联系人:路岩 13811795857

 

九、本规程、规定的解释权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网球委员会所有。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赛事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