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 健康中国”2021(第二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象棋比赛暨煤矿职工第25届“乌金杯”象棋比赛规程

2021-10-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此下载通知

 

一、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12月2日—5日

 

比赛地点:待定

 

二、比赛组别

 

(一)个人赛:不分组别、性别,统一进行比赛。

 

(二)团体赛:分为行业组团体赛、煤矿组团体赛、社会组团体赛。(取各单位成绩最好的前四名成绩计算团体总成绩)

 

三、比赛规程

 

(一)竞赛规则

 

1.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最新象棋竞赛规则。

 

2.比赛办法:比赛均采用积分编排制,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轮次。

 

3. 参赛运动员按规定时间上报确定名单后,不得进行更改。

 

(二)成绩计算

 

1、个人成绩:是根据个人积分多少排列名次,多者列前,如积分相等,依次比较对手分、胜局、犯规、直胜、后走局数,如无法区分,则比较前一轮成绩,以此类推,直至区分

 

2、团体成绩:行业组、煤矿组、社会组分别录取根据各队棋手个人名次总和多少排列名次,少者列前,如相等则比较最高个人名次。

 

四、参赛资格、报名办法

 

(一)参赛资格

 

1、职工组须为18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

 

2、代表各单位参赛的棋手须来自同一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并提供在职证明或社保证明。兼职、派驻、借调人员以及职业棋手不得参赛。

 

(二)报名要求

 

1、本次比赛以企、事业单位组队报名,设领队1名,教练1人,队员不限报名人数、性别。

 

2、报名人数达到或超过4人的单位可计团体总成绩。

 

(三)报名方式:具体报名办法另行通知。

 

(四)审核与公示

 

1、组委会将对报名运动员进行资质审核,并在“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日。公示期内,如对各参赛运动员资质持有异议的,任何参赛单位均可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举报,由组委会核实评判。举报材料须加盖公章并提供可供核实的依据。举报邮箱同报名邮箱

 

2、通过组委会审核,且在公示期内未被举报的运动员可获得参赛资格。报名截止后,原则上不得进行变更。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变更,须向组委会上交书面申请,由组委会审核并公示。

 

五、奖励办法

 

(一)优胜奖:各组别比赛前三名获得奖杯(或奖盘)、奖牌、证书,第四至八名获得证书。

 

(二)团体奖:行业组、煤矿组、社会组分别录取前三名获得奖杯(或奖盘)、奖牌、证书,第四至八名获得证书。

 

(三)道德风尚奖:竞赛委员会根据各代表队的参赛表现,评选出若干队伍,颁发道德风尚奖。

 

六、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