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 健康中国”2021(第二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定向越野竞赛规程

2021-10-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此下载通知

 

一、比赛日期、地点

 

2021年12月2日--5日

海南省三亚市鹿回头公园

 

二、项目、组别设置

 

(一)个人项目:

 

男子个人定向计时赛青年组

男子个人定向计时赛中年组

女子个人定向计时赛青年组

女子个人定向计时赛中年组

 

(二)集体项目:

 

男子团队赛青年组

男子团队赛中年组

女子团队赛青年组

女子团队赛中年组

男子接力赛

女子接力赛

 

(三)年龄组分

 

青年组:40岁及以下(1981.1.1及以后出生)

 

中年组:41-55岁(出生日期1966.1.1-1980.12.31)

 

运动员不得跨年龄组参加比赛

 

三、比赛线路

 

(一)现场布置图、补给保障图:赛事相关图示资料另行通知,于赛前择时在本次定向越野比赛微信群中发布。

 

(二)比赛线路:三亚市鹿回头公园内。

 

四、参赛办法

 

(一)比赛设置为个人计时赛、接力赛和团队赛。

 

(二)参赛运动员须为18周岁以上(2003年12月1日及以前出生)、55周岁以下(196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

 

(三)各行业体协、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俱乐部、爱好者组织均可组队参加比赛,每个单位报名队伍数量不限。

 

(四)每支代表队报名个人计时赛人数不设限制。

 

(五)团队赛每队可报运动员4人,接力赛每队可报3-4人。其中,所有报名运动员都可报名参加个人计时赛。

 

(六)装备要求:由组委会提供指南针、地图。其他服装、装备自备。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定向越野竞赛规则》及本届赛事竞赛规程执行。

 

(二)各组别比赛根据参赛选手竞赛成绩由高至低排定各组名次。

 

(三)地图:按国际定向运动地图规范最新绘制的彩色地图。

 

(四)器材:使用电子打卡器。

 

(五)发令:采用分组间隔1分钟起跑的办法。

 

(六)比赛计时:本次比赛采用电子计时的办法,团队赛完成比赛到达终点时,队伍所有队员应同时达到。

 

(七)所有参赛选手须在2021年12月2日8:30之前到达起点,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在规定区域内进行分组集结,9:00鸣枪开赛。

 

(八)关门时间

 

1.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完成剩余比赛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2.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为最后一队参赛者出发后的1小时30分。

 

(九)各参赛单位负责对本单位的报名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和审核,按照各项目比赛规程规定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队)数量以各项目比赛规程规定为准。

 

六、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比赛优胜奖

 

比赛项目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第4-8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道德风尚奖

 

组委会根据各代表队的参赛表现,从中评选出若干队伍(数量待定),颁发道德风尚奖。

 

七、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方法:通过官方报名平台(“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官网http://www.cesa.org.cn)进行线上报名。各单项比赛规程中有明确规定报名方法和截止日期的,以该规定为准。   

 

(二)报名截止后,原则上不得进行变更。如果需要变更,须向组委会上交书面申请,由组委会判定通过与否。

 

(三)报名结束由组委会审核资格后,运动员信息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对报名运动员资格有异议者,可向组委会举报或提起申诉,并附可供核实的书面依据材料。公示期结束后,组委会将不再就运动员参赛资格问题受理任何形式的申诉。

 

(四)原则上各参赛队应在比赛前1天报到,比赛结束后1天离会;如各项目比赛规程有明确报到时间的,按具体规定执行。提前报到或延迟离会的运动员(队)一切费用自理。

 

八、赛会日程

 

(一)11月30日 项目竞委会主任、裁判长、副裁判长报到。

 

(二)12月1日 各参赛队、裁判员、技术官员报到。当晚20:00在组委会所在酒店会议室召开领队会和赛前抽签。

 

(四)12月2日—5日  各项目比赛比赛。

 

(五)12月6日  各代表队离会

 

十、赛事纪律

 

(一)参赛队队员期间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备裁判员核实身份。

 

(二)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判罚,有异议的可通过裁判员向裁判长反映,或赛后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造成比赛中断10分钟以上者,按罢赛处理,取消继续比赛资格。

 

(三)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参赛队伍必须无条件服从主办单位的各项参赛制度及赛事通知,对在比赛中有弄虚作假、无理取闹、拖延比赛、干扰比赛、罢赛等行为的参赛运动员(队),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以及比赛成绩。

 

十一、申诉

 

(一)任何抗议和申诉必须在比赛成绩公布后的30分钟内提出,并附上正式的书面抗议申诉书。

 

(二)书面抗议申诉书必须由该单位领队亲自签名,并连同申诉费(500元)一同提交至仲裁委员会。

 

(三)仲裁委员会在接受抗议申请书后进行最终判决,申诉成功的,申诉费返还;申诉失败的,申诉费不予返还。

 

十二、本竞赛规程总则内容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本竞赛规程总则进行必要、合理的调整或修订。

 


 

附件1

 

定向越野项目简介

 

一、定向越野(也称徒步定向)。是参与者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照组织者规定的路线顺序依次到访各个检查点,用时少者获胜的徒步运动。

 

团队赛的特征是团队合作,它检验团队成员分工协作的能力,既要求团队中要有人员有战略意识,理解定向运动技术战术要求,充分了解团队成员的能力水平,能让所有成员在比赛中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作用,又要求队员成员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补充,形成一种高效的团队环境。对团队成员来说,主要挑战是如何为应到访的检查点找出一个最佳的到访顺序路线,寻找目标检查点的难度并不重要。

 

一、定向越野团队比赛

 

(一)    必打点:团队中所有队员都必须按照指定顺序到访的检查点。

 

(二)自由点:团队中至少有一人必须到访的检查点。

 

(三)团队组成:4名队员组成。

 

(四)比赛形式:团队所有队员统一在起点取图出发,各队每名队员必须按顺序到访必打点,并通过队内自主分工到访地图上所有的自由点,以到达终点后用时最长的一名队员成绩作为该队伍的成绩。

 

(五)成绩评定:团队赛对成绩的有效性要求很高,以成绩有效为前提。成绩有效要求团队中所有队员的成绩都满足有效,即必打点必须按照顺序到访,全队到访了全部自由点,且每名队员在有效时间内完成比赛。在此前提下,按照团队中用时最长一名队员的成绩作为本队成绩,所有成绩有效队伍按照用时长短进行排名,用时少则排名靠前。

 

三、接力定向:

 

团体之间的定向越野比赛项目之一。在接力比赛中,比赛的路线分成四段,每名选手完成其中的1-2段,各段参赛选手的成绩相加为该队团体总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