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职工桥牌锦标赛暨“红色百年 健康中国”2021(第二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桥牌比赛竞赛规程

2021-10-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此下载通知

 

一、比赛日期、地点

 

(一)比赛日期

 

2021年11月29日-12月1日

 

(二)比赛地点

 

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宴会厅)

 

(三)活动日程

 

11月28日:各代表队报到 、领队会、抽签仪式

11月29日:开幕式、比赛

11月30日:比赛

12月1日:比赛、闭幕式

12月2日:各代表队离会(或参加职沙会其他项目)

 

二、 竞赛项目

 

公开团体赛、公开双人赛

 

三、竞赛规程

 

(一)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中国桥牌协会2018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及其补充规定(2020年度)。

 

2、每对牌手需带约定卡一式三份,一份于报到时交组委会竞赛组审核,另两份于比赛时带至赛桌。

 

3、每对选手均须携带约定卡上场比赛,严禁秘密约定。本方使用约定叫时应主动向同侧对方提示,对叫牌与打牌的含义需要提问和解答时均采用书面形式回答。任何合法叫牌的叫牌卡一旦放置在推盘上则不得更改,但不合法的叫牌(不足叫牌、越序叫牌、不能成立的叫牌等)在推盘未推过拉幕另一侧前应予以更改。

 

4、比赛过程中,禁止使用黄色叫牌体系及棕色约定叫,禁止使用心理叫。

 

5、所有比赛均采用计算机发牌,电子录入系统计分。

 

6、除非裁判长另有要求,每轮比赛结束后双方应迅速核对并提交成绩。团体赛每轮比赛成绩公布5分钟内(裁判长另有要求的除外)为更正记分错误的有效时限,逾时不得更改。双人赛成绩公布10分钟内为更正记分错误的有效时限,逾时不得更改。

 

7、对裁判长的判罚有异议,须在本轮赛后5分钟内口头向裁判长提出,并在10分钟内向裁判长递交书面申诉材料,履行规定的申诉程序,同时交纳申诉费500元(申诉失败申诉费不退)。

 

(二)赛制安排

 

1、公开团体赛比赛办法: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另行安排并通知,按VP积分排出全部名次。

 

2、公开赛双人比赛办法: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另行安排并通知。

 

(三)参赛纪律

 

1、赛场及指定区域内严禁吸烟,如违反,每发现一次扣本队1VP。

 

2、比赛开始选手必须关闭手机,如有选手比赛期间在赛场内接听或查看手机信息,本队本轮比赛成绩记为零分。

 

3、比赛中,选手不得随意走动或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须经裁判员同意,由裁判员陪伴或与同桌对手结伴而行。本队领队、教练、未上场的队员,不得走动看牌,不得观看本队的比赛。

 

4、所有进入赛场的队员、教练、领队要讲究文明礼貌,须衣冠整洁并佩带有效证件。

 

5、所有参赛队员、教练、领队都应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同伴,不得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漫骂和带有侮辱性语言的不文明行为,一经发现扣罚相关队2VP(双人赛扣一副牌的顶分)。如果多次出现且劝说不改者,交由组委会给予纪律处罚。

 

6、未尽事宜及修改条例将下发补充通知。

 

四、奖励办法

 

(一)优胜奖励

 

公开团体赛:比赛前八名获奖。其中前三名分别颁发奖杯,金、银、铜牌及获奖证书,四至八名颁发获奖证书。

 

公开双人赛:比赛前八名获奖。其中前三名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及获奖证书,四至八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大师分

 

按照《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为优胜者授予中国桥牌协会大师分。

 

(三)赛事积分与运动员等级

 

本次赛事属于中企体协认证的“A级赛事”,各参赛队或运动员将获得相应的团体或个人积分与排名,取得较好成绩的运动员还将获得中国企业体协认证的“职工运动员等级资质”。

 

五、参赛规定

 

(一)参赛资格

 

1、参赛运动员须为18周岁以上、65岁以下(1956年1月1日以后、2003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企事业单位员工。

 

2、参赛队可代表所属行业体协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报名参赛。其中,行业体协代表队运动员须来自同一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企事业单位代表队运动员须来自所代表的同一单位;社会团体代表队运动员须来自所代表的同一团体。

 

3、2019年1月1日(含)之后在中国桥牌协会注册的A类俱乐部专职牌手不得参赛。

 

4、比赛期间,参赛运动员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供组委会和裁判组查验。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二)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人员须为身体健康者并自行购买赛会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所有参赛人员报到时须按组委会要求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绿色个人健康码、行程码,来自或14日内到访过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谢绝参赛。

 

3、所有参赛人员须签署《自愿参赛和防疫责任书》(请在“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或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官网阅读下载)。

 

六、报名办法

 

(一)报名要求

 

1、公开团体赛,男女不限,自由组队,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1人,队员4-6人。领队、教练可兼队员,但需要占用队员名额(报名时请兼选)。

 

2、各单位报名队伍数量不限。如同一单位多支队伍参赛需使用不同队名(可按XX一队,XX二队方式报名)。同一单位各队人员不可跨队参赛。

 

3、公开双人赛,男女不限,自由组对,各单位报名数量不限。

 

(二)报名平台

 

1、从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0日之间,各参赛队领队须通过“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或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官网进行报名,须填写全队队员参赛信息。

 

(三)审核与公示

 

组委会将于报名截止后的5日内在“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各代表队报名信息。公示期内,如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任何参赛单位均可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举报(举报材料须加盖本单位公章并提供可供核实的依据),由组委会核实评判。

 

七、食宿接待

 

(一)差旅交通

 

各参赛队差旅费自理,自行安排接送机(站)车辆,自行到赛会官方酒店报到。

 

(二)食宿安排

 

1、为便于组织管理和疫情防控,组委会要求各参赛队必须统一入住赛事官方酒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从报到日至离会日期间,官方酒店将为各代表队提供一日三餐自助餐服务。

 

2、各参赛队食宿费自理。组委会将为各代表队提供优惠食宿费价格,具体价格标准、支付方式请在报名平台查阅。

 

3、各代表队须在2021年11月12日前将本队住宿人数、房间要求和抵离日期以邮件方式及时提交给组委会,否则组委会将不能确保优惠价格房源。

 

八、组委会联络方式

 

联系人:江江 13611146877

邮箱:jiangjiang@cesa.org.cn

 

九、本《通知》相关规程、规定的解释权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桥牌委员会所有。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