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 健康中国”2021(第二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暨2021中国职工电子竞技大赛(王者荣耀)竞赛规程

2021-10-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此下载通知

 

本规则将作为本次比赛的唯一判定依据。所有裁判判决将依照此规则执行。如果遇到赛事规则之外的情况,裁判将在确保游戏公平性下做出判决。所有参赛队伍及选手需要按照主办方的赛程来进行所有的比赛。

 

一、比赛日程

 

2021年12月3日至12月5日

 

注:各项目具体比赛日程将视报名队伍数量决定,最终比赛日程以组委会安排为准。

 

二、比赛平台

 

比赛平台:王者荣耀官方赛事平台

 

三、参赛流程

 

(一)参赛队须按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参赛运动员须为本单位职工。队伍名称须使用本单位名称或简称(限8个字符以内)参赛运动员必须年满18周岁以上。每队限报领队1人,运动员5至6人(领队可兼队员,占用运动员名额),不限性别。5名首发队员,指定其中一名为场上队长,其余为替补。各单位报名队伍数量不限。

 

(二)所有参赛队将由系统随机分配分组对阵,分组结果将在“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及领队群即时公布。

 

(三)每一局对战结束后,参赛双方队长须将本场比赛结果截图通过领队群发送给裁判组进行成绩确认。确认后的比赛成绩将在领队群公布,同时更新到“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

 

三、赛制安排

 

比赛分为入围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

 

(一)入围赛:各组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组获胜队晋级下一轮比赛。

 

(二)淘汰赛:系统对入围赛晋级队进行分组。各组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获胜队晋级下一轮比赛,经过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决赛直至决出冠、亚、季军。

 

四、比赛规则

 

(一)比赛服务器:参赛选手须在比赛服务器比赛(王者荣耀最新版客户端)。

 

(二)比赛版本:客户端当日最新版本。

 

(三)比赛设备:仅限使用手机,不允许使用电脑模拟器。

 

(四)参赛账号:自备与报名信息一致的QQ或微信账号参赛(注:账号内需满16个英雄,否则将无法进入比赛服务器)

 

(五)比赛地图:所有比赛均为5V5王者峡谷征召模式,比赛胜负由系统进行判定。

 

(六)比赛房间: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系统自动建立比赛房间,双方所有队员进入房间准备完毕后,系统提示进入游戏后点击即可。进入游戏后需进行英雄Ban/Pick。

 

(七)违规处罚

 

1、当参赛选手发生以下不公平竞技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串通比赛、利用漏洞、代打、作弊、干扰、侮辱行为、非法犯罪行为等),赛事组委会有权对参赛队伍及选手进行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口头警告、判定弃权、禁赛、取消参赛资格等。

 

2、比赛禁选开始至比赛结束全过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

 

3、比赛中不得使用任何外挂、BUG从比赛中获利,发现使用者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4、参赛队伍不足5人时,则全队取消参赛资格。与之对战的队伍将被系统判定为获胜。

 

5、比赛开始后10分钟未进行准备或人未到齐的队伍将被视为弃权,取消本轮比赛资格,系统判定对手直接晋级。如对战双方都未进行准备或人未到齐,系统将会判定双败,同时取消双方比赛资格。

 

6、每局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员务必返回比赛报名页面进行准备,请勿随意退出报名页面。如出现退出后无法进入情况,将直接影响所在队伍后续比赛进行,10分钟未进行准备或队伍人数不齐的队伍将被系统判定为败。

 

7、比赛掉线

 

1)比赛开始后,一旦发生掉线、账号异常、设备异常、服务器崩溃等无法进行游戏的状况,选手需立即告知裁判,裁判暂停游戏。异常结束后,裁判告知双方并由裁判结束暂停,比赛继续。

 

2)如果选手在未得到裁判许可得情况下暂定或取消暂停游戏,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赛事组委会将进行仲裁。

 

3)如果游戏无法暂停且无法继续进行,裁判有权裁停本局重新开始。

 

8、比赛申诉

 

如遇纠纷,比赛结束后,参赛队伍的队长可在8小时内向赛事组委会进行申诉,赛事组委会有权根据比赛现场情况及裁判员反映的情况进行仲裁。

 

五、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赛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