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 健康中国”2021(第二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沙滩田径竞赛规程

2021-10-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此下载通知

 

一、比赛日期、地点

 

2021年12月3日至12月4日于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沙滩田径在三亚市天涯海角赛区进行。

 

五、竞赛项目


 

二、竞赛办法、日程

 

(一)执行中国田协审定最新的有关《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沙滩田径比赛竞赛规程及技术会议有关规定。

 

(二)在2.5公里较为平坦的海边沙滩上举办比赛。

 

(三)比赛办法:60米、4x60米接力采用一次性决赛,按成绩录取前8名,跳远、铅球每名运动员有三次试跳或试掷机会,按成绩录取前8名。

 

(四)比赛检录:按照秩序册的规定时间进行检录。

 

(五)比赛日程:(竞赛日程及赛次根据参赛单位及报名人数调整)

 

三、场地规格

 

(一)铅球

 

1、在沙滩上划一个直径2.135米的铅球投掷圈,投掷圈正前方放置一个弦长1.21米的抵趾板。

 

2、落地区位于投掷区正前方34.92度角的扇形区域。由5厘米宽的白线标出。

 

3、落地区周围2米设置为安全区。

 

 

(二)跳远

 

1、助跑道:在沙滩上标出1.22×至少长30米的助跑道。

 

2、起跳区:在助跑道上标出1.22 ×1米的起跳区,运动员须在起跳区内完成起跳,出起跳区为犯规。

 

3、成绩丈量:身体任何部位(距起跳区)落地的最近点垂直丈量至起跳脚的脚尖。

 

 

(三)60米短跑、4 x 60米接力。

 

1、跑道规格:在沙滩上用5厘米宽的白带标出宽1.22米,长至少60米的跑道,共设6条跑道。

 

2、接力比赛:在跑道两端各设置一个立柱,每次交接棒接力棒必须绕过立柱。

 

四、配套设施

 

(一)设1块标准的铅球场地;一条标准的跳远跑道和沙坑;若干条60米标准跑道。设置临时看台区和遮阳休息棚。

 

(二)卫生间、淋浴与环境保护

 

组委会在场地周边会设置若干个移动卫生间,在选手更衣室附近设置淋浴间供选手使用。

 

请保护场地及周边设施的卫生环境,不得随意便溺、吐痰;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垃圾,应将其投入垃圾箱内。

 

(三)医疗救护站

 

组委会在场地附近设有医护站,负责赛前兴奋剂检测以及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意外事故。

 

医疗站人员有权根据选手状况终止其参加比赛,若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继续参加比赛,产生的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四)安保工作室

 

为保障比赛运动员和观众的人身安全,请勿携带危险物品及液体进入场内。安保人员有权驱逐不文明观众及其他相关人员。

 

比赛期间安保办公室提供物品临时寄放服务,请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寄存包内,如发生损坏或遗失,由本人承担。

 

五、参赛办法

 

(一)参赛年龄及身体状况要求:

 

1、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1人、4X60米接力项目每队男女各限报5人,其他项目参赛运动员不限,可兼报。

 

2、参赛运动员须为18 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45 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提供相应的社保证明。

 

3、代表各行业体协参赛的运动员须来自同一行业或系统的企事业单位,曾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过的运动员不得参赛,报名截止后人员不得更换。

 

4.沙滩田径比赛是一项强度大,有别于日常田径项目的高风险竞技运动,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锻炼或训练基础的方能参加比赛。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组委会要求参加沙滩田径的选手,在赛前必须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沙滩田径运动,方可报名参赛,不合格者不能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二)代表各行业体协参赛的运动员须来自同一行业或系统的企事业单位。

 

(三)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参赛运动员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和举办城市天气和地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酌情参赛。

 

(四)所有参赛人员须自行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与赛事承办单位签订《自愿参赛和防疫责任书》。

 

(五)参赛费用:各参赛队伍交通、食宿以及相关费用须自理。具体食宿安排及价格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法:报名单位须于10月31日前,通过“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下载),或登录中国企业体协官网(http://www.cesa.org.cn)进行报名:

 

六、计分奖励办法

 

各单项按成绩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集体接力项目分数加倍,田径项目团体总分按各单位得分多少,录取前8名。

 

七、服装和器材

 

1、铅球重量:男子5KG,女子4KG

 

2、队员不得使用或佩戴可能危及自己或他人的装备或其他物件(包括各种珠宝饰物)

 

3、沙滩田径参赛选手可赤脚或穿袜子参加比赛,不得穿鞋参加比赛。

 

4、沙滩田径参赛选手报到时凭确认函领取参赛物品,参赛物品发放有:号码布、盛衣袋、参赛手册等物品。

 

八、抗议和申诉

 

(一)对运动员参赛资格提出抗议,必须在比赛开始前向技术代表(组委会)提出。

 

(二)如抗议涉及某项目比赛的成绩或进程,则应在该项目成绩正式宣告后30分钟内提出。

 

(三)所有抗议均应由运动员本人、运动员代表或运动队代表向有关裁判长口头提出。

 

九、处罚办法

 

当参赛运动员被证实作出欺诈行为或违反了现行竞赛项目规则,除被取消参赛资格外,所有已获得的名次和成绩也将同时予以取消。

 

若该参赛队的组织成员同时被证实有参与欺诈行为,该参赛者企业或将组委会取消其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于2021(第二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沙滩田径比赛规则简介

 

一、铅球

 

根据报名人数决定是否设及格赛。

 

大会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如果设技术代表,则由技术代表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位运动员有三次试掷机会,以三次试掷最好的一次为最终成绩。

 

二、跳远

 

根据报名人数决定是否设及格赛。

 

大会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如果设技术代表,则由技术代表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位运动员有三次试跳机会,以三次试跳最好的一次为最终成绩。

 

三、60m短跑 & 4x60接力

 

男、女沙滩60米跑和男、女沙滩4X60米接力跑大会抽签决定运动员的分组和比赛道次。 

 

起跑犯规将取消比赛资格。

 

4X60米接力为迎面接力比赛,每队占两条跑道,两端各设一个立柱,接力棒必须绕过立柱,否则判为犯规。

 

每条跑分道宽1.22米,6条跑道。